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寒冬送温暖 巾帼暖民心——内蒙古各级妇联集中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春节前夕,内蒙古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情关爱基层妇女群众,丰富妇女群众节日生活,使寒冷的冬天暖意融融。

  一是开展慰问活动

  自治区妇联筹集60余万元,党组成员分别带队集中开展“三下乡、送温暖”、扶贫济困活动,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群众1113人,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鄂尔多斯市妇联主席娜仁花带队,深入基层赴达拉特旗、杭锦旗、鄂托克旗、伊金霍洛旗等地走访慰问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患者,为她们每人送去1万元的“两癌”专项救助金及部分副食品,为她们送去了祝节日福,传导党和政府的温暖,表达组织的亲切关怀。

  松山区妇联对该区获得全国、自治区、赤峰市和松山区级“最美家庭”代表等120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她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带去“娘家人”的关心。

  1月23日,阿拉善盟阿右旗妇联携手阿右旗女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在爱心餐厅举行了“巾帼献爱心,温暖世间情”爱心捐赠仪式,旗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女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共20余人参加,为爱心餐厅开展了捐赠活动。

  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巾帼慈善团开展了“爱在西乌 巾帼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慰问活动。1月21日,由从事民族服装服饰加工制作的12名妇女组成的巾帼慈善团在旗妇联驻嘎查“第一书记”萨仁格日勒的陪同下,走进乌兰哈拉嘎苏木萨茹拉图雅嘎查困难家庭,送上了冬日最暖的问候以及慰问金和物品。

  二是开展丰富多采的文化宣传活动

  为迎接新年,丰富牧区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选树典型培育文明风尚,1月21日,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吉仁高勒镇巴彦青格勒嘎查妇联开展了“新一年新出发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迎新年活动,评选表彰了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干净人家、五好家庭、巧手妇女等先进典型;开展了文艺演出、“我知道”知识竞赛、套圈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到场的每户家庭赠送了一本算账理财账本,呼吁妇女们理财算账、勤俭持家。

  喜迎新春之际,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间艺术,培养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的兴趣爱好,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1月22日上午,满洲里市二卡社区党建带妇建开展了“巧手迎新春”手工剪纸主题活动。邀请有着10余年的丰富剪纸经验的老师授课,手把手的教妇女群众们裁剪出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窗花、喜字、中国结等剪纸作品。满洲里市湖西社区妇联携手湖西社区艺术团开展“喜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 60余名居民与演员参与。

  1月24日上午,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道富河社区妇联开展了“挥毫写对联·福气送邻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带给辖区居民群众,增添新春佳节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