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盟妇联多措并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阿盟妇联9月18日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举办事迹报告会、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廉政教育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举办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对标榜样接受思想洗礼。9月20日,盟妇联、盟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通过6位优秀女性讲述自己或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使在座的观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报告会通过宣讲先进典型事迹,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干部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之美,用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人间真情、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阿拉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抓好集中学习,推动党员思想认识有新收获。9月23日-30日,盟妇联用一周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中传达等形式,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学习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力争做到“泛学与精读、学习与研讨、学习与讲党课、学习与运用”相结合,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三是专题辅导+廉政教育相结合,促进党员理想信念有新提升。9月24下午,全体党员聆听了盟党校讲师姜瑞莹所做的《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从确立初心:追求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强固初心:“赶考”不停步、坚守初心:迎接“新时代”大考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辅导结束后,全体党员赴盟党校参观了阿拉善盟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全国各地及我区、我盟典型腐败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变》和图文图片资料等,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形象、生动、直观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以清廉之风再筑工作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