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胡.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讲话

11月1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见效于妇联各项工作中,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妇委会及呼和浩特市妇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座谈会。


赵.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jpg

自治区妇联挂职副主席郭静丽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在呼执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各直属厅(局)妇委会主任,呼和浩特市各级妇联干部、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市妇联执委参加了座谈会。

孙.jpg

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锦琰发言

云.jpg

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发言

范.jpg

自治区妇联执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范霞发言

基层.jpg

基层妇联主席发言

座谈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妇联、赛罕区妇联、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办事处妇联、回民区通道街三顺店社区妇联代表及直属厅(局)妇委会主任代表等6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及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和在各自工作中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全.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自治区妇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参考,抓好落实。同时,胡达古拉从广泛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5个方面,介绍了全区妇联组织一年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出5点意见。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这项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掌握妇女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精神引领、网上引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妇女,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统一思想、稳定人心等各项工作,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自觉服从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妇女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展现巾帼风采,作出积极贡献,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四是深刻认识党中央把家庭工作交给妇联的重大政治意义,始终把家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摆上突出位置,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以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四项行动,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立德树人的育人格局,齐心协力把“家”字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作用。

五是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扎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基层活力,巩固基层妇联改革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进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和依靠的妇女之家。

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妇联及妇委会都要继续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我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