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内蒙古自治区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1月18日至23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妇联主办、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内蒙古自治区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举办。这是自2010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十次村级示范培训班,旨在培训农村牧区最基层的女干部,助其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思维层次、增强服务本领。来自全区十二盟市的50名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妇联主席参加此次培训班。

1.jpg

开班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玲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讲话,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步云同志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武萍同志主持。王玲部长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及解读,之后就如何搞好此次培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重视度、做到全身心投入,要求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研读、领悟要义,掌握其中对做好新时代妇联基层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二是要注重学习浙江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搞好创新借鉴。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重要指示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意义;引领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新功;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珍惜难得的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取更多、更系统的知识。要把握与姐妹们共同学习的机会,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共同探讨,主动加强沟通,互相交流,在讨论中加深对理论问题的理解,在交流中产生新的工作灵感。要求学员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工作明思路、定措施,要在培训结束后,抓紧时间付诸行动,把学到的知识变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动力。

1574918249449509.jpg


此次培训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但较以往的培训增加了现场教学的内容和时间,方便学员们来之能看,看之能会,会之即用。学员们普遍认为“真是不虚此行”,对所见所闻所感发出了“原来还可以这样做啊”的感叹。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经验;既增长了见识,又取到了真经。通过培训,增强了学员们干好基层妇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