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评估组赴阿拉善盟开展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了解2019年“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进展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确保项目顺利结项,12月2---4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挂职)郭静丽带队,权益部部长魏云玲、权益部干部孙娟、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内蒙古分所咨询助理韩苑一行4人赴阿拉善盟开展项目绩效评估,并检查指导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31162240.jpg

评估组先后到内蒙古广安律师事务所、额济纳旗家庭教育协会2个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实地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评估组都会同项目实施单位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31162257.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62250.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62245.jpg

期间,评估组对阿拉善盟妇女维权工作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阿拉善盟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庇护室、活动场所、心理咨询室等,要求庇护中心要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不断增强群众对救助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同度。听取了阿左旗“婚姻家庭辅导调解室”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希望基层妇联充分依托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的这一“婚姻家庭辅导调解室”主阵地,通过实践不断增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能力,在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中发挥好“减压器”和“润滑剂”的作用。在额济纳旗新村社区蓝精灵幼儿园,全面了解儿童之家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参观了儿童活动场地、现场教学等,希望儿童之家继续立足实际,发挥好其在家庭教育、儿童关爱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真正把“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家庭和儿童找得着、靠得住的快乐之家。

IMG_32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63307.jpg

评估组对阿拉善盟在实施2019年“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盟、旗两级妇联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申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项目,强化项目监督管理,使得项目进展有序。各项目实施单位在人员少、工作量大、项目经费较少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克服困难,项目实施扎实有效,充分体现出“小”项目在维护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中发挥了“大”作用。另外,评估组对阿拉善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财务和档案规范问题一一指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加强宣传力度,打响“蒲公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