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三八”国际妇女节 自治区妇联送出849份慰问品 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重要指示精神,筹集价值40万元的物资,为全区驰援湖北的849名女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男同志家属送出慰问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1Y2A1025.JPG


3月5日,自治区妇联举办慰问品交接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将物品交给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邸星。

胡达古拉主席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重视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驰援湖北的女医护人员,向我区各地坚守一线、治病救人的女医护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胡达古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妇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方面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另一方面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胡达古拉强调,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进一步梳理驰援湖北一线人员及其家庭面临的困难,发挥“联”字优势,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服务工作。

邸星局长在讲话中对自治区妇联表示感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先后派出12批次、849名医护人员和疾控人员赶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女性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599人,占总人数的70%以上,这些女性医护人员是我们的巾帼最美逆行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彰显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一往无前、吃苦耐劳,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女同志们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呼和浩特市卫健委负责人出席了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