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3-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让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度过一个别样的节日。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妇女节重要指示精神

  自治区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全区妇女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同时,通过内蒙古妇女网、“北疆女声”微信平台、百纳七彩网圈、妇联各类工作群等发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的诚挚慰问和节日问候,引领全区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认真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宣传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中的妇女同胞们的先进事迹,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特别是抗疫一线人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二、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援鄂女医务人员和广大妇女的关心问候

  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同志给我区援鄂全体女医务人员的回信及时传达到援鄂一线全体女医务人员中,以此为契机,鼓舞包括援鄂一线女医务人员在内的全区各行各业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激发她们的昂扬斗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石泰峰书记视频连线我区驰援湖北武汉市、荆门市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代表后,以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包头走访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人员及家属、基层妇女和社区志愿者后,自治区妇联党组及时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林少春副书记对妇联工作的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三、开展系列线上纪念活动

  自治区妇联通过人民网和自治区妇联官方微信平台,线上开展“草原巾帼心向党、致敬最美奋斗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线上活动,通过“启航奋进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伟大复兴中国梦”三个篇章的展示和“谈变化•赞制度”互动恳谈及短视频形式吸引广大妇女关注参与,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卫健委联合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发布15位抗疫一线优秀女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区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与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网信办、卫健委、内蒙古日报社开展“生命重托——致敬战疫一线的萨日朗”媒体宣传活动,多种渠道宣传奋战在防疫一线的38位女医务工作者事迹。

  在北疆女声平台推出妇幼健康大讲堂、智慧女性、共筑芳华——疫情中女性心理疏导及家庭关系讲座、发布“最美家政人”故事征集令、最美家庭寻找令,在自治区妇联执委履职平台集中推出“心暖花开”系列在线学习包等,切实做好网上宣传引领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四、服务援鄂女医务人员及其家庭

  自治区妇联筹集价值40万元的物资,为全区驰援湖北的所有女医务人员及男医务人员家属送出慰问品。自治区妇联还专门摸底、梳理出我区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中35个家庭面临的39个暂时性困难,制定出精准服务方案,全力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

  五、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

  自治区妇联、人社厅在内蒙古人才网启动了2020年“巾帼春风送岗位,携手就业有作为”网络视频招聘会。线上招聘活动将开展一个月,助力妇女姐妹居家网上求职和女企业家企业网上招聘,已有57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943个。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妇联的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电话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斗争,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并要求全区盟市妇联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电话24小时全天候开通,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相关服务,一个多月来,全区各级妇联12338热线共接听411件,占去年全年接线量的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