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陪伴关爱、心灵成长——牙克石市妇联开展关爱“陪读妈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第107个“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陪读妈妈”的浓厚氛围,牙克石市妇联举办庆祝母亲节暨“陪伴关爱、心灵成长”主题活动。受疫情的影响,活动采取“线上”云端的形式进行,全市各街道办事处、牧原镇的50余名“陪读妈妈”及妇联主席参加了活动。





插花环节,为“陪读妈妈”舒缓心情

  平常的日子里都是妈妈们为家庭付出、为孩子忙碌,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市妇联为“陪读妈妈们”准备了花束,邀请妈妈们亲手将它们插起来,装扮一份美丽的心情,给生活增添一份色彩,花束可以永久保存,希望每次妈妈们看到它时,会想起妇联,记得妇联是永远的娘家。



云端互动,交流心声

主会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林明和分会场的陪读妈妈们进行了内容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带给孩子更好陪伴"的交流。


《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妈妈》主题讲座

  为了能让“陪读妈妈”们在心理与心灵上得到支持,市妇联邀请牙克石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牙克石市妇联北疆“乌兰”巾帼思想政治引领宣讲团讲师郭英,为陪读妈妈们带来了《心动力 新时代——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妈妈》主题讲座。郭老师结合身边的小故事与事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给陪读妈妈们以启迪和指引,让她们能更好的与孩子相处、陪孩子共同成长。



各分会场陪读妈妈感言


胜利办:

  大家好!这里是胜利街道分会场,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相聚,我代表胜利街道的陪读妈妈们,感谢妇联组织举办的这次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


红旗办:

  嗨,大家好,这里是红旗街道分会场,我是一名陪读妈妈,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礼物是陪伴,最大的鼓励是陪伴,我庆幸我有这个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度过最辛苦、最艰难的高中生活。孩子心中的完美陪读妈妈一定是:学习上给予“我”指导帮助,生活中与“我”共同分享欢乐,以这句话为初心我在一直努力着,尽自己最大能量去帮助孩子,缓解孩子的压力。而我作为一名女人,也有觉得累了、倦了的时候,这时我想到的是:孩子的成长给自己带来的安慰和幸福,作为母亲应尽的责任,我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妈妈,想到这我就更加有动力,斗志昂扬,孩子的成长之路,妈妈想留下一些努力的痕迹。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又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祝愿所有的母亲健康平安,年轻美丽,幸福无边,母亲节快乐。谢谢大家!


新工办:

  大家好,我是新工街道的一名陪读妈妈,很高兴以“线上”的方式和各位姐妹一起参与这个活动,无怨无悔是母亲的付出;丰收硕果是母亲的微笑;澎湃江海是母亲的辛劳;深情土地是母亲的厚爱!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祝福我们最最亲爱、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节日快乐!


建设办:

  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市妇联为陪读妈妈举办的这次活动,作为陪读妈妈的我,深感荣幸和温暖,感谢大家为这次活动的辛苦付出,同时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平安,快乐幸福!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日益强大!


暖泉办:

  首先感谢市妇联的各位领导和插花老师,感谢在母亲节给我们开展了这个插花培训,让我们学习了花艺知识,也陶冶了我们自身的情操,作为新时代女性,我们一定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内在品味。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和体验插花,感觉有点难度,不过,当看到最后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时,还是很有成就感,感觉很美好!”


牧原镇:

   嗨!大家好!我是牧原镇分会场陪读妈妈代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永兴办:

  大家好,我是永兴办的陪读妈妈,很高兴有机会来到永兴街道办事处参加这个活动,感谢市妇联和永兴办妇联同志们为这次活动所付出的辛苦忙碌。作为陪读妈妈的我,此刻感到无比的温暖,同时也心怀感恩之情,祝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谢谢市妇联的各位领导、各位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