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盟各级妇联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儿童事业、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锡盟各级妇联通过深入城乡社区、农村牧区开展送关爱送温暖服务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全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5月30日,锡盟妇联联合锡盟家庭教育促进会、三宽苑家庭教育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送关爱、送温暖活动。盟妇联副主席锡林高娃带领学校、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入锡市民族小学15个贫困学生家庭中,以家访的形式了解贫困学生和家庭中存在的困难,为贫困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鼓励孩子们要坚强、乐观、向上,做快乐、健康、幸福的新时代好少年。

5月31日,锡盟社区困境儿童成长及家长亲职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锡市启动,盟妇联四级调研员白世英参加启动仪式。盟妇联将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提升基层妇联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锡盟妇联结合家风家教宣传月,联合盟教育局开展了“看见幸福·阅出梦想”家庭亲子阅读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以“亲子共读一本书”视频、“我最喜欢的好书分享推介”读书分享和“展示我家最美图书角”为内容,共征集作品161件,并评选出获奖作品,在“六一”期间利用“锡林郭勒女声”微信公众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播。

5月31日,锡盟妇联联合樊登读书会锡盟运营中心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以“书香草原·德润万家”为主题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通过绘本讲解、趣味亲子游戏、亲子共读、绘画等环节,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能力,营造了亲子阅读的良好氛围。

锡盟妇联依托自治区亲子阅读体验基地——锡林浩特博苑绘本馆开展“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全民亲子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创新阅读方式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全方位打造亲子陪伴、寓教于乐、趣味互动的亲子阅读模式。

二连浩特市妇联举办“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活动,为4名困难儿童和1名特殊儿童送予学习用品及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阿巴嘎旗妇联开展“温暖童心,快乐六一”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10名困境儿童送上慰问金书籍及慰问品,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勇于克服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

苏尼特左旗妇联携手苏尼特左旗法院、家事法庭开展“大手拉小手·法律护成长”未成年法制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孩子们参观法院安检区域、刑事审判庭、家事法庭、妇女儿童小屋、法官书屋、文化长廊等区域,聆听由法官作的“当一名小法律宣传员”主题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例,教育引导孩子们要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的意识。

苏尼特左旗妇联携手科协、文明办举办了以“欢度童年 拥抱快乐”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通过参观科技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收获了欢乐。

苏尼特右旗妇联深入小学和社区开展关心关爱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积极向上。

西乌珠穆沁旗妇联深入牧区、走进社区看望慰问6名困境儿童,为每个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及节日祝福,并嘱咐家长要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希望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镶黄旗妇联联合额日敦社区举办庆“六一”亲子活动,为孩子创造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树立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乌拉盖管理区依托巴音陶海社区全国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活动。通过父母和孩子同读一本书、猜谜语、才艺展示等内容,让“读书成为习惯,书香伴我成长”的理念植根于每一位家长、孩子心中,为孩子们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锡盟各级妇联将继续发挥好联系妇女儿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多的关心关爱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