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实施破难行动 狠抓工作落实 阿左旗妇联开展走基层访妇情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了解街道社区妇联工作推进情况,掌握各层面妇女群众需求期盼,及时总结基层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分析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促进妇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1112日至13日,阿左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阿拉腾花率调研组深入阿左旗街道社区开展走基层访妇情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了南环街道满都拉社区;额鲁特街道土尔扈特北路社区、柳树沟社区;王府街道办王府社区、乌日斯社区,以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紧紧围绕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基层执委作用发挥、培育妇女社会组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内容深入了解各社区妇联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破难行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要充分发动、聚合资源,把身边的优秀女性充分调动起来,集成各类资源力量,通过她们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党的好政策好方针,最大限度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二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从就业需求、发展需求、家庭需求出发,找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好妇女之家” “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真正让用起来、活起来、起作用、见成效,以服务提升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妇女在哪里,妇联组织就要跟进建设到哪里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妇联破难行动部署,以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为重点,将基层妇联执委按区域划分小组,进一步落实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延伸妇联工作手臂,不断推进妇联组织覆盖,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旗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根本出发点,发挥妇联组织独特的群众性优势,多做化解矛盾纠纷、关注家庭教育、培育社风文明的工作,成为旗委政府工作的得力助手。 五要聚焦少数,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特别是基层妇联组织要对贫困、病残、单亲家庭的妇女儿童重点关注,及时走访、了解情况,疏导化解家庭矛盾,防患于未然,杜绝家庭暴力、虐待、性侵等恶劣事件发生。六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把社区打造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和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共同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健康事业贡献巾帼之力。

基层妇联组织处在妇女群众工作最前沿,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肩负着直接联系妇女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下一步,阿左旗妇联将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凝聚妇女儿童打造坚实的组织保障,持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妇联组织建设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确保破难行动落地见效。 (阿左旗妇联马镱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