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妇联成立 ——三个社团所属全区会员单位5万余名女性会员拥有了自己的“娘家”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1年3月7日,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妇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胜利召开,至此,三个社团所属全区会员单位5万余名女性会员拥有自己的“娘家”。大会上,由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等三个社团中推选产生的82名妇女代表,行使权利,选举产生社团联合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17人,其中主席 1人,副主席4人。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副主席,内蒙古蒙古风情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邸焱丽当选为联合妇联主席。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出席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社团联合妇联成立后要在社团联合党支部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妇联的业务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选优配强班子,建强组织,带好队伍,依照章程和办会宗旨,创造性开展引领服务联系社团妇女工作,带领社团妇女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8ab35fce932fe612fd58ee4c21f8cf_副本.jpg



三个社团联合妇联的成立,是推进社团发展和群团组织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自治区妇联按照党中央要求,根据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指导全区各级妇联,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改革,不断把妇联组织和工作阵地建设向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和延伸,已建各类妇女组织3400多家,有效有形扩大了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要探索以多种方式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