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我区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学习座谈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15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在自治区妇联机关和北疆“布丝瑰”就业基地与各级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女性手工业从业者代表等齐聚一堂,学习宣讲座谈全国两会精神。

图片.png

图片.png

  座谈会上,胡达古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让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妇联主席张晓霞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要抓住‘十四五’开局的契机,把带动致富的领头雁培训好,把挖掘出的妇女创业典型培养好,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妇女创造居家就业的机会,共同奋斗新生活。”张晓霞说。

  “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向各族各界妇女送上祝福,还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总书记的寄语饱含深情,鼓舞人心。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妇女群众,引领姐妹们立足本职,锤炼本领,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妇联主席李一之说。

  得知这次全国两会上,胡达古拉委员带去的妇女手工盘扣大受欢迎,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双鹰成就感满满。多年来,她通过实施自治区妇联提出的“布丝瑰行动计划”,为手工业从业妇女提供培训、销售平台。“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手工刺绣产业化发展,让妇女姐妹的手艺真正变成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吴双鹰说。

  在学习座谈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及时面向自己周围的各族各界妇女、家庭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引领身边的妇女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