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女律师百场《民法典》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名女律师百场《民法典》巡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让社会大众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维权能力,构建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动员女律师全面参与社会治理,提高服务水平,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内蒙古发挥积极作用,从3月上旬起自治区妇联、司法厅、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建设法治内蒙古 草原巾帼在行动”——与法同行“典”亮生活暨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活动。

    全区广大女律师积极参与百场法治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广泛深入学校、企业、厂矿、社区、机关、乡村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普法活动,认真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截至目前,已有9个盟市共开展13场次巡讲,受益群众1400余人。

锡盟开展法治公益巡讲活动_副本.jpg

锡盟开展法治公益巡讲活动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