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 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IMG_4642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求,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座谈会。

图片7_副本.png

座谈会邀请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研究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华家教》常务副主编,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国家级专家霍雨佳讲授家校社协同共育专题讲座,就家校社协同共育人的基本内涵、最新理念、政策基础、理论基础和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功能定位、责权边界以及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详细的解读。

座谈会由自治区妇联家庭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内蒙古家庭与社区教育学会、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协办,家庭教育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妇联主席、学校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8位同志分别从家校社共育的机制建设、立法目的和进程、家庭教育研究、家庭、学校、社区、社会教育实践等角度探讨了如何共同推进家校社协同共育,不断优化儿童成长环境,更好地达成多元育人的目标。

图片5_副本.pn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5月29日,霍雨佳部长在赵红军副主席等人陪同下,深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三顺店社区就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