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图片1.png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621日,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向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延军主持召开向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胡达古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和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听取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组长殷建设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胡达古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殷建设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能够按照职能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但从巡视来看,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维护基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到位;落实群团改革要求有短板,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不完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欠缺,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不规范;对巡视、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殷建设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孙延军在讲话中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这次对9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既是自治区党委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深化群团工作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职责、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的主动性,不断提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自觉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履行职责,深化管党治党,聚焦存在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落实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全面整改与立行立改相统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切实把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改彻底、改到位。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作了表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提高对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分量的认识。要认真落实石泰峰书记讲话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坚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以巡视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整改到位,在服务大局中促进我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全体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