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甘肃省妇联立法调研组来内蒙古调研反家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1日,甘肃省妇联立法调研组一行6人来内蒙古调研反家暴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考察学习内蒙古地区反家暴立法和维权工作经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全程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回民区三顺店社区、赛罕区仕奇社区、内蒙古益家妇女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IMG_3015_副本.jpg

        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顺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之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社区创新打造的“全心全意”党建服务品牌、“1214”党建精品工程、社会组织精细化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反家暴宣传工作等情况,一起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居民活动室、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场所。

IMG_20210721_104829_副本.jpg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社工宝社会服务中心入驻仕奇社区,连续4年实施内蒙古妇联“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开发“小蒲娃”卡通形象,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法进校园,通过“小蒲娃”信箱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和困惑,由专业的社工一对一建档并回信,有效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和求助,受到学校的认可和孩子们的信任。

IMG_9563_副本.jpg

        内蒙古益家妇女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以开展矛盾调处、法律帮助、心理咨询、幸福讲堂、一起读书为一体的“权心权益 用爱守护”维权服务工作为体系,既组织开展普遍性的宣传教育,又为妇女儿童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社会服务。

IMG_3216_副本.jpg

    反家暴立法调研座谈会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主持,赵主席向立法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概况及自治区妇联维权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的发展和成效。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魏云玲详细阐述了《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的立法过程和特色亮点。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就《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具体条款内容、实施情况等方面,同自治区妇联反家暴立法专家组的几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甘肃省反家暴立法工作提供了大量实用的建议。

IMG_3132_副本.jpg

    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妇联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自治区妇联将认真学习和借鉴甘肃省妇联带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我区妇女维权工作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内蒙古妇女维权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