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春节前夕积极开展慰问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春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人民楷模”都贵玛、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赵晶、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包联街道社区、苏木嘎查群众,开展送温暖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元25日到四子王旗开展慰问活动,看望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及困难妇女在都贵玛老人家中,王芳详细询问额吉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并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和新缝制的蒙古袍。都贵玛额吉表示,各级妇联组织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我,关爱我,今天见到妇联“娘家人”非常高兴,希望能为新时代的妇联事业发展作贡献。王芳还走访慰问了残疾困难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妇联组织的关怀,王芳拜访慰问了离退女干,对她们为自治区童事的贡献和支持表向她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正镶白旗宝力根陶海苏木贡淖嘎查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走访慰问三户重点监测户和脱贫户,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新年礼盒、“同心包”等慰问品。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数控车工赵晶,深入了解了她的工作、生活状况,感谢她为兵器工业、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她要继续发扬三八红旗手标兵作用,发挥技能特长,带领更多的青年工人继续耕耘、接续奋斗,展现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

期间还分别看望了妇联离退休干部,与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共同组织了“岁寒情深,春节慰问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向各位干部表达了妇联党组的关心与问候,通报了自治区妇联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老干部们表示非常感谢妇联党组的关心关爱,希望妇女儿童事业能够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

    在此期间,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还上门走访包联社区铁路林场小区困难群众,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了疫情防护和节日用品安排等情况,积极协调处理困难和问题。与自治区红十字会共同在乌兰察布市联合举办“人道情、巾帼爱——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春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共同向乌兰察布市捐赠负压救护车4辆和一批送温暖、抗疫物资。其中,自治区妇联捐赠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家乡同心包、“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助学金20和内蒙古女企业家15万,总价值79.838万元款物;开展春节送温暖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