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webp.jpg 

面对我区突发的新冠疫情,承接实施“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的各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号召,通过转发疫情防控倡议书、捐赠爱心物资、提供志愿者服务、开展24小时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与线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抗疫服务工作,为我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 我倡议  我行动

2.webp.jpg

* 共抗议   暖人心

呼和浩特市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多个街道和社区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去口罩、牛奶、八宝粥、面包、奶茶、方便面等暖心物资,向他们表达了真诚的敬意与问候。

3.webp.jpg 

* 心理援助   与您同在

来势汹汹的疫情为抗疫工作者、患者及家属的身心带来了不同程度、不可忽视的压力,为了有效缓解大家的负面情绪,帮助大家正视疫情、科学生活,呼和浩特市南坡子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科右中旗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心理辅导、情绪支持、社会资源链接等服务。

7.webp.jpg 

* “敲门行动”关心到户

内蒙古益家妇女维权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与中心公益律师团(内蒙古道常律师事务所)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自治区妇联包联社区开展的“敲门行动”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与居民思想引导和防护提醒工作。

8.webp.jpg 

* 同心抗疫   温暖你我

包头市快乐家职业培训学校李红霞老师3月2日进行了以“疫情期间家长如何做好家庭心理建设”为主题的抗击疫情线上心理讲座。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效帮助家长们缓解压力,提升自我成长能力,为促进和谐亲子关系、家庭积极应对疫情、科学生活与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乐观、积极应对—创造性的生活、学习与工作;

关爱自己,做好榜样。

察觉情绪,主动管理—学会管理情绪,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发现阳关,储蓄情感—要学会及时认可,欣赏与赞美。

借机成长,丰富人生—在特殊时期,共同制定实施有益心身健康的家庭集体活动。

10.webp.jpg 

额济纳旗家庭教育协会开展“白丝带”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向额济纳旗公安局全体干警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爱读书的家长朋友们开展了“智慧父母沙龙” “智慧父母微信平台” “智慧父母读书会”等服务活动。有效缓解公安干警的工作压力,为家庭成员营造了好学习、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16.webp.jpg 


“蒲公英”项目行动

与您同心抗击疫情

携手静待春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