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人间四月,万物生长。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以书为媒,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举办“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王主席(用图)_副本.jpg

    王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自治区党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政治引领、理论武装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妇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目标和“十送”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书中自有星辰大海,书中自有风云世界,好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好更是家家幸福安康的内在需求和建设书香内蒙古的现实要求。希望广大家长以身作则、以身示范,通过读书拓宽家庭建设视野,当好廉洁家庭的贤内助、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通过读书陶冶爱国情操、涵养家国情怀,以文化人,以德教子,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理性的家庭教育方法。

    王芳主席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元年,广大家长要身先表率,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知识,传承优秀家教家风,陪伴孩子求索“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88个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和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要辐射和托起读书、问学、求知的少年中国梦,当风尚地标和文明符号。儿童之家亲子阅读角要推广建设,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共赏革命题材影片等方式,影响和带动孩子们通过读书营养自己、启蒙未来。

倡议  美图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围绕“红色家风传承”、“廉洁家风倡导”、“绿色生活践行”三个篇章展开。最美家庭代表宣读《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倡议书。

多松年11_副本_副本.jpg

    来自呼和浩特等地的家长和少年儿童代表亲子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两封信》《廉洁家风,我倡导》《低碳生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等诗歌、家书,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温馨歌曲,与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等地“最美家庭”代表现场连线接力诵读,共抒家国情怀,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展示亲子共沐书香的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自治区妇联为诵读家庭代表赠送了图书和购书卡。

合影 副本_副本.jpg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君,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袁新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云玉美,呼和浩特市直属机关工委、妇联,新城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最美家庭代表共50人参加了主场活动。按照全国妇联2022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要求,自治区妇联提前部署全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读书日期间,全区各级妇联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