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全区妇联改革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7年1月9日至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的“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全区妇联改革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班。来自自治区12个盟市、计划单列市妇联主席、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席及组织部长共30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淑琴受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委托出席开班仪式并就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区妇联系统改革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对群团工作改革的新要求,实地学习考察改革成果,进一步推进自治区妇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改革重点工作。从培训地点选择到课程内容设置,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安排,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妇联系统改革精神、社会性别与妇女干部领导能力、职场女性心理压力与调节。培训期间,实地学习了上海市浦东区妇联组织建设情况、上海市陆家嘴社区妇联社工项目、江苏省无锡市妇联妇儿之家等工作经验,还走进钱学森图书馆、董浩雲航运博物馆,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整个教学过程严谨、有序,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课堂讨论气氛活跃,参加培训的学员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展现了妇联系统干部特有的精神风貌,也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能量,进一步增长了工作才干。

  培训期间,自治区妇联组织部组织参训人员围绕《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妇建制度,改革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联系服务工作制度》、《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委联系服务工作制度》、《关于进一步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作用的意见》进行座谈讨论,深入交流了妇联系统改革有关问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学习内容很解渴,充分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改革工作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