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区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首场宣讲会在乌兰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和自治区妇联改革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区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自治区妇联于7月至9月,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宣讲。
  2017年7月13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在兴安盟进行了首次宣讲。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乌兰浩特市设主会场,在阿尔山市、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突泉县设分会场,由兴安盟盟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艳荣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兴安盟盟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兴安盟妇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兴安盟各旗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妇联主席,各苏木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妇联主席。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主任巴依勒,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玲应邀参会。

  
   
胡达古拉主席在宣讲中,围绕为什么要进行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怎么学习借鉴改革试点经验并开拓创新开展工作等方面,深刻阐述了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方向、实施步骤及具体的工作流程,系统地介绍了包头市土右旗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面解读了妇联改革的基本原则、改革重点和具体要求。
  
  

   胡达古拉主席围绕改革解决基层妇联组织长期存在的“四缺”突出问题(缺组织、缺人员、缺阵地、缺经费),提出了各级党委和妇联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动苏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和嘎查村(社区)“会改联”工作,选好配强妇联班子,推动苏木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化,保障落实基层妇联组织经费,将基层“妇女之家”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社会管理和服务活动阵地统一规划和建设等工作要求。
 

   宣讲结束后,兴安盟各旗县市妇联主席纷纷表示,宣讲明确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的意义、目标及方向,深刻剖析了改革难点和问题所在,指明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完成改革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结合各地区工作实际,有计划地安排宣讲,通过宣讲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各具特色进行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推进妇联改革重点任务顺利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