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第九期全区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 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做好妇联基层基础工作,2018年12月3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妇联联合在山东女子学院举办第九期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区60个贫困嘎查村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妇联主席参加培训。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玲做了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调研员刘鹏飞、山东女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集中组织贫困地区担负着脱贫攻坚重任的妇女干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充分考虑参训人员特点,在重点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基础上,还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致力家庭文明建设和深化妇联改革等工作作为培训内容;进行了脱贫攻坚和创业创新有关内容的现场教学,深入济南市长清区西里村、新周村和马套村,实地学习观摩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此外,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金红丽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交流其学习体会。

  全区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从2010年至今已累计培训村级妇女干部540人。通过高效的培训和观摩交流,积极促进了基层妇女干部学有方向、做有目标,提升了她们做好基层党建和妇联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