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区旗县级妇联主席齐聚改革前沿深圳市培训“充电”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6月10至14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华女子学院和深圳市妇联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妇联主席培训班在改革前沿深圳市举办。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妇联主席以及盟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接受培训,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和经验交流。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中华女子学校院长教授刘利群、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



  梁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通过深入学习,各级妇联干部一要强化政治素质,学深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习掌握好群众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服务本领,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增“三性”,去“四化”的改革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旗县级妇联改革,确保妇联改革在基层有真招、见实效。

  此次培训课程精、视角新、师资强。来自中华女子学院和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大学的专家教授,深圳和我区同行,讲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妇女十二精神解读、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发展与管理实践、领导力战略与人格魅力、县级妇联改革及妇女群众工作方法、新时期妇女干部心理压力调适等实际实用的内容,实地学习了深圳市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和社区妇联工作。培训期间,8个旗县(市区)妇联主席围绕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执委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盟市妇联组织部长进行了工作汇报和讨论。

  对于这一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学有所获。不仅开阔了视野、见识了改革前沿地妇联工作成果,学到了区内外基层妇联工作经验,实现了解疑释惑,又对于下一步旗县级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带着新的收获,载着新的希望, 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上,以更加十足的干劲,在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征程上扬帆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