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玲一行在五原县开展基层组织改革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7月23-25日,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王玲一行,深入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02093427.jpg

 调研组一行在五原县,先后深入市妇幼保健院、西环社区、套海镇向阳村、胜丰镇新红村、塔尔湖镇联丰村、天吉泰镇毛家桥村和兴丰村等一个机关单位、一个社区和四个镇五个村,通过检查指导、入户走访、慰问、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基层妇联改革后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基层妇女工作者待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她们的心声,征求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入户走访慰问了胜丰镇新红村妇联执委、“巾帼创业之星”张翠荣和天吉泰镇毛家桥村基层老妇干杨凤莲,倾听她们创业奋斗故事,谈工作生活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802095859.jpg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掌握了五原县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带来的变化,以及妇女群众的思想、生活状况。特别是五原县妇联2018年以来,在自治区妇联项目资金支持下,实施“身边娘家人”计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展线上线下“妇女之家”功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是妇联执委”亮牌服务,积极探索基层妇联执委“一带十”妇女工作法,明确帮带任务,一万多名妇联干部带领十倍于己的巾帼志愿者,形成了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格局,织密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工作网络,将全县妇女群众紧密联系起来,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完成乡村微治理等任务,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赢得了当地党政认可和群众好评,基层妇联组织被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所知道、了解、熟悉,成为妇女群众找得见的身边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