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与女性社会工作者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9月26日,自治区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联系服务女性社会工作者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与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女性社会工作者精准扶贫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面对面座谈、互动交流,向女性社会工作者和社会组织成员、基层妇联干部了解她们的工作学习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征求妇联组织加强联系服务社会组织,做好社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优秀女性社会工作者精准扶贫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是自治区妇联为注重培育和联系服务女性社会工作人才而积极争取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人才开发基金支持举办的。来自全区各盟市的从事社会工作的高校老师、社会组织成员、妇联干部等女性社会工作者40人参加此次培训。在座谈讨论中,自治区妇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妇联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玲表示,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女性社会工作者座谈交流,加强联系,找准妇联工作与社会工作的结合点,延长妇联手臂,在国家治理格局中,培育社会组织,融合社会资源,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凝聚巾帼力量,共同为自治区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长足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学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社会工作理论指导、人才储备、平台建设及专业社会工作多元嵌入社区公共服务、在精准扶贫中如何发挥好社会工作作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经验做法、思考和体会。讨论中大家还就各自的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务实而有效,对于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很有帮助。希望妇联多组织类似的应用性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927145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