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各地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12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团委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以来,各级妇联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把爱的阳光洒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间。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1.1_副本.jpg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金桥社区,对困境家庭和妇女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母亲邮包和爱心毛衣。给留守、困境家庭和儿童送温暖的同时,胡主席要求各级妇联一定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身上,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做她们可信赖可依靠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2_副本.jpg

1月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丽苑社区、玉泉区清泉街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为困境家庭送去“母亲邮包”和爱心毛衣。

3_副本.jpg

1月7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来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大召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学习用品和爱心毛衣。

4_副本.jpg

1月6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郭静丽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学习用品和爱心毛衣。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

5_副本.jpg

1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妇联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座谈会,对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建立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和女童保护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对接。

 

呼和浩特市

     6_副本.jpg

2019年12月30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妇联在段家窑小学联合开展“一个都不能少 关爱未成年人 把爱带回家”讲座和送祝福活动。回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韩美霞讲授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与学生家长进行座谈和问题解答。

7_副本.jpg

1月7日,自治区首家“亲子悦读馆”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开馆。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好未来集团在全国捐建的第16家亲子阅读活动基地,为呼市少年儿童送上的暖心礼物的同时,也成为寒假期间孩子们读书娱乐的新场所。

8_副本.jpg

开馆当日,全国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易锐昌老师以“把优良家风带回家”为主题,讲解家风家教知识。

9_副本.jpg

1月3日,呼和浩特市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走进土左旗第一小学,为54名贫困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帮助同学们实现微心愿。

包头市

10_副本.jpg

1月7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妇联联合旗教育局在旗第一幼儿园、职业技术中学举办“把法制安全带回家”暨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内蒙古心理医生协会会员成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

呼伦贝尔市

11_副本.jpg

2019年12月24日—26日,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教育局在全旗中小学集中开展寒假安全知识讲座。

12_副本.jpg

1月3日,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妇联联合检察院在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关爱少年 远离伤害”安全知识活动,6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

兴安盟

  

  13_副本.jpg

2019年12月,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第六中学、红云希望小学、五一小学、义勒力特中心小学、突泉县中学、科右中旗巴彦呼舒第二中学分别采取主题班会、集中宣讲、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把法制安全带回家”活动。通过宣讲“预防儿童性侵害”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隐私部位,学会辨别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并掌握防范应对办法。

通辽市

  14_副本.jpg

    2019年12月19日,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派出所王喜柱警官到实验小学进行“防止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

15_副本.jpg 

2019年12月,通辽市开发区妇联为华夏爱婴幼儿园的孩子讲解安全知识。库伦旗蒙古族幼儿园按照旗妇联要求开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赤峰市

1月6日,赤峰市妇联在市电视台发布“把爱带回家”公益宣传片,号召全市共同开展寒假特别行动。

16_副本.jpg

1月2日,巴林左旗民政局联合残联、妇联、教育局等单位在林东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救助一路行·把爱带回家”活动。现场发放资助金15万元。

17_副本.jpg

1月6日,巴林右旗妇联联合旗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团旗委等七个部门在大板镇中心小学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讲座, 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18_副本.jpg

1月7日,林西县妇联来到板石房子寄宿制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向学生发放慰爱心毛衣,在这寒冷的冬季,为孩子们带来了春日般的温暖。

锡林郭勒盟

19_副本.jpg

2019年12月,锡林郭勒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广到锡林浩特芳草小学、第六小学、油田学校开展调研,并对部分儿童家庭进行了家访,把关心和温暖送给了学生和家长。

20_副本.jpg

2019年12月,正镶白旗妇联与教育局带着价值6万余元的300份“爱心书籍”,来到正镶白旗明安图小学,为困境儿童赠送图书。

 

鄂尔多斯市

21_副本.jpg

 

2019年12月27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妇联在红庆河镇纳林希里小学开展“放飞梦想—留守困境儿童手工制作”安全教育活动。

寒假期间,我区各级妇联将发挥组织、引领、联系的作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携手相关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