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把爱带回家”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在行动(温暖篇)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12月31日,由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团委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以来,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把爱的阳光洒进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间。

自治区妇联

    1_副本.jpg

1月1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所属社会组织工作汇报会,在听取2019年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要求所属社会组织同步部署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

2_副本.jpg

1月13日,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在呼和浩特市长海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活动,走访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日用品、爱心毛衣、母亲邮包、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书籍等。

3_副本.jpg

1月11日,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富丽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慰问活动,为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送去日用品、爱心毛衣、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书籍等。邀请王海梅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做“如何与孩子积极沟通”专题讲座。

自治区团委

 

 4_副本.jpg

1月13日,内蒙古团委——内蒙古少工委联合党支部、兴安盟少工委、兴安盟扎赉特旗少工委于胡尔勒中心学校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为67名学生送去“爱心助学礼包”。自治区少工委组织培训部干事、少工办党支部学习委员张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目标,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包头市

5_副本.jpg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3日,包头市白云矿区司法局联合区政法委、应急管理局、民族事务委员会、农商银行及各社区相关单位开展“把法制安全带回家”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宣传展板、拉设横幅发放宣传品及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

6_副本.jpg

2019年12月27日,包头市达茂旗妇联在达茂旗第二中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为达茂旗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二中学的学生送去190件爱心毛衣。

 

7_副本.jpg

1月10日,包头市东河区妇联、检察院在包头市儿童之家共同开展“关爱儿童 护航成长”安全教育活动,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高洁主任做“预防性侵案、家长如何做”专题讲座。区妇联为小朋友们分发了《预防儿童性侵害系列读物》。近100名家长和儿童参与。

8.jpg

1月10日,包头市达茂旗妇联、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旗蒙古族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为20名困境儿童送去过年衣服、生活用品以及《预防儿童性侵害系列读物》。


9_副本.jpg

 

寒假前夕,包头市达茂旗旗妇联、教育局先后在小百灵幼儿园、百灵庙第二中学开展“关爱儿童 护航成长”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讲述安全教育故事《不做沉默的小绵羊》、发放预防儿童性侵害读本、赠送《儿童权利保护辅导读本》及安全教育宣传册等形式强化儿童保护意识。

呼伦贝尔市

10.jpg

2019年12月,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司法局、妇联、团委慰问看望了刑释解教贫困家庭子女,汇聚多方力量,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10.jpg

1月8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妇儿工委办联合开展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为巴彦托海镇辖区内的社区摆放《我的身体我做主》《身体告诉我的那些事儿》《我是男孩/女孩》系列读物。

12_副本.jpg

1月12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纳文慕仁社区团支部、社区关工委、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纳文慕仁社区冬令营开幕式,辖区内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寒假期间,我区各级妇联将发挥组织、引领、联系的作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携手相关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活动,让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