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把爱带回家”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在行动(祥和篇)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12月31日,由自治区妇联、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团委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以来,各级组织积极响应,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把爱的阳光洒进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间。

锡林郭勒盟

                             1副本.jpg

1月13日,锡林郭勒盟妇联在太仆寺旗红旗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为红旗镇20名流动留守和困境儿童送上爱心书包、文具、彩笔、图书。为参加活动的家长赠送家庭教育网络学习卡,聘请家庭教育讲师刘志强为家长和学生送上家庭教育讲座,发放《家庭文明建设宣传画册》、《儿童伤害预防策略》、《禁毒知识在身边》等知识读本。

2副本.jpg

1月10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妇联、团旗委在哈沙图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利用寒假时机为困境儿童举办“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活动。为到场儿童发放文具、书籍、营养麦片。

3_副本.jpg

1月11日,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妇联、团委在查干胡硕社区儿童之家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儿童全力保护辅导读本》、《儿童安全教育手册》等儿童权益保护专业知识,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册。

鄂尔多斯市

4_副本.jpg

1月9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妇联在嘎鲁图镇朝阳社区开展“传家风·重家教·把爱带回家”亲子交流活动,为社区和40个家庭赠送家庭教育、法律宣传手册等书籍,与家长交流家庭教育方面经验,解答家长法律疑问。

 5_副本.jpg

1月14日,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巴拉贡镇妇联、公安、团委、卫计办在向阳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春节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新春的祝福与关怀。

巴彦淖尔市

6_副本.jpg

1月8日,巴彦淖尔市妇联在“自治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双秀学校举办了“把爱带回家”亲子冬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和义工400余人参加了冬令营。

7_副本.jpg

1月15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妇联、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妇儿工委办、团委、红十字会、残联举行关爱儿童“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邀请全国“1+1”法律援助律师刘小乐律师做依法维护儿童权益和儿童安全自护知识讲座。组织儿童参观“平安、健康”教育基地,让孩子学习更多的安全防护知识。通过现场发放、入户慰问等方式,为45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62800元助学金、慰问金。让孩子们享受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让这份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乌海市

8_副本.jpg

2019年12月开始,乌海市司法局“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小分队整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资源,开展“把法制安全带回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宪法知识读本》、《居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

9_副本.jpg

2019年12月,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以“防范幼童性侵害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巡讲活动在公乌素幼儿园、海南区幼儿园、海南区第一幼儿园、西卓子山附属幼儿园等地开展。“未检侠”不仅给490余名幼儿带去了“预防性侵害”的有关知识,帮助幼儿熟练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巧,而且实现了幼童权利意识观念在辖区内全覆盖。

10_副本.jpg

2019年12月,乌海市乌达区妇联在滨海社区开展“把良好家风带回家”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翠平为滨海辖区80余名母亲进行家庭教育讲座;在胜利街小学开展维护儿童人身权益宣传活动。志愿者是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主题,用集中宣讲的方式,组织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讲座,强化儿童保护意识。

阿拉善盟

11_副本.jpg

2019年12月,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在小学部开展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课,在初中部开展中学生生理心理青春期知识讲座。

12_副本.jpg

1月7日,阿拉善盟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将“提高幼儿隐私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作为学期末最后一课,并通过微信群平台发出《致家长一封信》,呼吁家长要加强幼儿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

 

寒假期间,我区各级妇联将发挥组织、引领、联系的作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携手相关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活动,让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