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国家的孩子”与武汉守望相助!内蒙古最美家庭抗“疫”行动(十八)

发布时间: 2020-02-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家是最小的防疫站

也是最大的隔离区

在内蒙古的抗疫战场上

有这样一些家庭

她们放弃团聚,在各自的岗位坚守

她们化身逆行者

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们变成志愿者

为一线医护、警员家庭和困境家庭服务

她们变成网络宣传员

宅在家中奋力传递正能量

疫情阻挡不了爱的脚步

隔离困不住勇敢的心

她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她们热心参与,捐资捐物

她们用“最美”家力量

守护祖国亮丽北疆

守护千家万户平安健康

她们是新时代家教家风的传承者

她们是你我身边的“最美家庭”


国家的孩子·包头市达茂旗大家庭:

守望相助、感恩反哺

上世纪60年代,三千孤儿入草原的故事曾让全国人民为草原母亲点赞。这三千孤儿中,有30多名孤儿被达茂旗的牧民收养,现如今,这些“国家的孩子”早已和草原人民融为一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心怀感恩的他们一直惦记着武汉人民。2月14日,额尔登、童格勒噶、查干朝鲁三人代表达茂旗“国家的孩子”,将5550元的爱心善款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额尔登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国家的孩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回报祖国。我们给武汉的捐款很少,但也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自治区最美家庭·兴安盟王文宇家庭:

接力抗疫、你歇我去

田郁是兴安盟扎赉特旗保安沼监狱的警察,疫情爆发后,他告别妻子王文宇和两个孩子,奔向工作岗位。连续工作15天后,田郁回到家倒头就睡,再醒来时已不见妻子的踪影。妻子王文宇在旗广播电视台工作,单位负责承担居民区检测防控任务,身为一名党员,王文宇和丈夫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二人每天都很晚回家,没有时间照顾家里,但她们无怨无悔、互相鼓励,在这场抗疫接力战中奋力前行。

包头市最美家庭·樊云霞家庭:

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樊云霞是包头市土右旗医院检验科的检验师,她的丈夫贾凯是医院宣传科主任。疫情爆发后,她们将年仅4岁儿子送到父母家,随后就回到工作岗位。樊云霞每天加班加点检验各类样品,确保检验的准确性。丈夫不是专业医护人员,无法参加病患的救治工作,只能在后方用手中的笔记录着一线医护的战“疫”事迹,为他的战友们加油鼓劲,用简洁质朴的方式向群众传递疫情防控知识。樊云霞说:“面对疫情,咱们必须挺身而出,这是职责,也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呼伦贝尔市最美家庭·斯琴高娃家庭:

神雕侠侣、奋战一线

斯琴高娃是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岗嘎图嘎查妇联主席,她和丈夫斯乐苏荣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尔虎“通克”(射箭)代表性传承人,人称草原上的“神雕侠侣”。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斯琴高娃深入牧区排查登记,做好辖区牧户疫情防控台账,履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为牧民群众传递疫情通告,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疫信心,减少聚集和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提高牧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丈夫斯乐苏荣承包了家里的大事小情,全力支持妻子工作,当好得力助手,每天,都要亲自把做好的爱心包子、熬好的热奶茶送到辖区路口卡站点的民警、工作人员手中,为一线防控的人员送去了家庭的温暖。

兴安盟最美家庭·冯雪家庭:

夫妻志愿、无私奉献

冯雪和柏文博居住在兴安盟阿尔山市,自从街道招募党员志愿者后,夫妻二人就主动报名,前往阿尔山南出入口执勤。冯雪负责登记过往的车辆,为所有乘车人员测体温。柏文博负责与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交淡,确认行踪后汇总每天登记的信息并上报。由于二人的值班时间不同,十多天里,她们只能在交接班的时候见个面,很难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吃个饭,但她们没有怨言,只是盼着早一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辽市最美家庭·吴邈家庭:

坚守阵地、默默奉献

吴邈是通辽市科左后旗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丈夫张健是旗人大常委会秘书。她们本想过年去锦州探望父母,可是疫情来得突然,他们果断退掉车票,将1岁多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一线。吴邈每天要上15个小时的夜班,忙得脚不沾地,而休息几个小时后,又要再次投入“战斗”。张健则每天辗转值守3个小区,每天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张健朴实的说:“每个人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就守住了整座城。”

巴彦淖尔市最美家庭·陈美英家庭:

村子安全、是我职责

自疫情防控开始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西羊场村妇联主席陈美英第一时间带着丈夫刘志诚到路口开展严控人流执勤任务,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远离人流聚集地。同时,登门进户逐一排查,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对广大群众和家庭开展防护宣传和健康提示。为统一大家认识,陈美英还发动妇女同志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传达相关要求,引导广大家庭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造谣,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巴彦淖尔市最美家庭·菅润花家庭:

党员夫妻、用爱坚守

“您好,请回吧,特殊时期,我们村不允许外人进入……”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双盛美村,村妇联主席菅润花和丈夫杨文林共同坚守抗“疫”一线。每天天刚亮就要执勤,一直到晚上九点多回家,已经快60岁的老两口没有退缩,没有怨言。菅润花作为村委干部每日还要不断向辖区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引导村民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提升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传播科学预防疫情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夫妻俩总是笑着说:“我们得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对得起几十年的党龄”。

英雄的诞生

始于良好家教家风

良好家教家风

陶冶高尚情操,培育民族英雄

没有硝烟的战“疫”

尽显最美家庭身影

为全力抗“疫”,守护祖国亮丽北疆

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家庭点赞

向每一个做出贡献的家庭致敬

祝愿所有家庭幸福安康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