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战“疫”居家安全特刊-凯叔与你共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感谢凯叔讲故事APP对本次活动的爱心支持


相信这是现在父母听到最多也是最头疼的要求了……

2020年的春天,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让我们不能像往常那样出去玩、见朋友,只能呆在家里。为了让已经在家闷了很久的孩子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危害,又要找新游戏、新乐趣让孩子安心在家,家长们绞尽了脑汁,但是有些物品当“玩具”玩还是很危险的,那么怎样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更有趣更安全呢?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与知名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联合推出了“凯叔与你共战‘疫’”居家安全特刊,在未来的6周里,“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众号会用12期特刊把31个生动有趣的儿童安全音频故事分享给大家,非常适合3-12岁的小朋友收听,希望小朋友们收听后能够学到更多疫情防范和居家安全的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努力让居家战“疫”生活——“家安全·人无恙”


欢迎走进2020年

专为孩子

打造「对战!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带孩子了解病毒知识

学会自我防护,打败“病毒怪”

非常时期,也能认认真真玩、开开心心学!

如何让孩子了解病毒的危害呢?

我们给爸爸妈妈们支了一招:

邀请孩子走进酷炫的故事世界,

用孩子喜欢的、感兴趣的音频故事

和病毒这个家伙“战斗”起来!

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回事?

因为疫情,艾小坡度过了一个不能出门的特别春节,有些郁闷。正在这时,好朋友潘霓打来了电话,让艾小坡明白了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通过什么传播?

请家长点击上方视频把故事播放给孩子听,让孩子和艾小坡一起听听这通电话,一起从故事中寻找答案吧!

对战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克罗来袭,发动隐身术,乘坐飞沫火箭、开启最强潜伏……想尽各种招数,试图侵入人体。

它们能成功吗?一起走进宝拉和肚大嘟智斗病毒怪的故事吧!

01

病毒怪来了

他会“隐身术

病毒怪利用隐身术,混入正在公园锻炼的人群,它扬言要悄悄潜入人们的身体......

宝拉和肚大嘟能发现病毒怪吗?

他们会用什么样的方法解救大家呢?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从下面音频故事中寻找答案吧

病毒怪来了来自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00:0003:59

02

飞沫火箭攻击

可以飞多远?

病毒怪发动飞沫“火箭”攻击,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一米之内必中招,这么厉害的招式......

宝宝拉和肚大嘟会用什么办法破解飞沫“火箭”的攻击呢?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从下面音频故事中寻找答案吧


飞沫火箭攻击来自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00:0003:22


按钮上的“地雷”

住手,不要按!

0

病毒怪悄悄在电梯的按钮上埋下了“病毒”地雷,肚大嘟浑然不知,还闹着要去买草莓......

肚大嘟会触发“地雷”引起爆炸吗?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从下面音频故事中寻找答案吧


按钮上的地雷来自中国儿基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00:0003:41

相信孩子们听完这些故事,对于为什么不能出去玩,如何做好防护都有了了解。

从下期开始,我们会分享给大家一些关于疫情在家期间,居家安全的音频故事。让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让孩子在家不无聊、更安全。

下期预告

战“疫”居家安全特刊-凯叔与你共战“疫”

1.沉睡的动物城-不能乱吃大人的药

2.会说话的鞋子-不能穿大人的鞋

音频素材、部分配图由凯叔讲故事APP公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