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阻击战中的内蒙古妇联执委们(三)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委响应号召,

履职尽责、全力奋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巾帼贡献

 

陶迎春: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委

   她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她值班站岗、对过往小区居民登记和测体温、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她温暖的话语、认真的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她说:“国家有难,我们做不了惊天动地的伟业,就尽微薄之力发挥表率作用,做一名合格的自治区妇联执委!”

2020211日上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社会和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公安厅特约监督员、草原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陶迎春同志赴高速交警呼和浩特市入城卡点、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慰问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干警同志们,并送去她个人出资购买的慰问品。

 

徐荣华:抗击疫情 巾帼行动

自治区妇联执委,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作为自治区妇联执委、兴安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同志积极带领兴安盟各级妇联组织响应全国妇联、自治区妇联倡议,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设置宣传工作议题,倡议积极应“战”。以服务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为出发点,在兴安盟妇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 “妇联在行动”、“巾帼有力量”等主题宣传,向全盟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宣传正能量,汇聚网上网下同心圆。

慰问巾帼勇士家属,做好贴心娘家人。24日,由兴安盟8名护理人员(全部为女性)组成的赴湖北省驰援团队光荣出征,在得知此讯息的第一时间,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出征护理人员所在之处的妇联组织,通过电话询问生活困难、送水果等不同形式进行慰问,第一时间了解赴武汉医护人员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困难。

走进社区,站在防疫排查第一线

她带领兴安盟妇联全体干部投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协助乌兰浩特市五一街一环翠社区和爱国街洮儿河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自发制作、悬挂了防控宣传语条幅,对来往人员仔细排查、认真记录。

亲切慰问,送去温暖

27日,她与蒙能兴安热电公司董事长张德宁一行到兴安盟妇联所在的疫情监控点进行慰问,送去了御寒物资和方便食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妇联干部们加油鼓劲,让妇联干部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到十分暖心,也更加坚定了协助做好防疫工作的信心。


庄淑珍: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责任

自治区妇联执委、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作为赛罕区广大妇女姐妹们的领头雁,作为自治区妇联执委,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庄淑珍同志合理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和姐妹们一道投身到基层抗“疫”一线,与妇女姐妹们同心抗“疫”。

一是组织动员,同心抗“疫”。为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中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她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和带领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以及“最美家庭”等广大妇女家庭以不同的方式,同心抗“疫”。

二是立足岗位,当好“战斗员”。“您是从哪回来的?您是我们本小区的居民吗?您把车辆停到门口,我给您消毒后再进入,您一次多买点菜,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少聚集……”这些话是她每天说的最多的,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楼道车辆消杀、电话访问返呼人员身体情况及生活所需,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药品代购代送等爱心服务。

三是用心用情,当好“宣传员”。她把所在值班的小区里所有返呼人员组建了微信群,每天第一时间她会为群里转发有关疫情最新消息,防护常识,并嘱咐大家在居家隔离14天内一定不要外出,生活上有什么需要都帮助解决,居民对防疫工作不仅理解支持,而且听到感谢的话语越来越多。

四是亮明身份,当好“护航员”。她坚守在防控一线值班,值班期间,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有一天,一名年近80岁阿姨的儿子给送来食物,因为特殊时期,儿子放下东西马上就离开,阿姨为了送送儿子,着急的后面跟着出来了,一着急忘记了戴口罩,她赶快从自己包里掏出一个备用口罩伸手递给阿姨,并千叮咛万嘱咐,您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

 

王金霞:第一时间捐口罩抗疫情

自治区妇联执委、内蒙古创美色彩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20201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执委、内蒙古创美色彩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金霞,积极联系筹措,个人向自治区妇联捐赠日常防护型口罩。当得知了口罩缺口大,她再次组织发动了21位爱心姐妹捐赠了320个口罩。抗疫以来,她先后向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妇联捐赠口罩2000多个,已分发到呼和浩特市四区16个社区和清水河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