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各地最美家庭成员热议总书记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5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弘扬“蒙古马精神”,一时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热议的焦点,大家纷纷在群内留言、分享自己的体会。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各级各类最美家庭备受鼓舞,决心为行业发展献策,为家乡发展贡献最美家庭力量。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郑冬梅家庭

呼和浩特市郑冬梅家庭,郑冬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觉得非常温暖,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字字句句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医生,我曾肩负领队和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在湖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时刻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不遗余力地救治每一位患者,才使得成千上万的病人能够“应收尽收”,得以及时的救治,挽回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挽救了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援鄂的经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日常医疗服务之中,不断进取,任劳任怨,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时刻以为患者解除病痛为己任,不断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险阻的“蒙古马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祖国的医疗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五好家庭---秦立梅家庭

呼浩浩特市秦立梅家庭,秦立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希望内蒙古的同志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治病救人,为患者减轻病痛;同时做好贫困患者的救助工作,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战胜病痛,脱贫致富,早日走上富裕路。


自治区最美家庭---张丽枝家庭

包头市张丽枝家庭,张丽枝说: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了我们牢固树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信心,立足地区实际,继续把黄河南海湿地生态保护挺在前头,推动生态修复和治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与发展双赢。还有习总书记的“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为民造福放在心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自治区五好家庭---格仁其木格家庭

呼伦贝尔市格仁其木格家庭,格仁其木格说: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牢记党的宗旨服务于人民,为老百姓谋幸福。


自治区最美家庭---刘丽华家庭

兴安盟刘丽华家庭,刘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希望内蒙古的同志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党中央和总书记时刻挂念着我们少数民族,只要我们跟进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号召,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心连心共同实现中国梦。


自治区最美家庭---孙建花家庭

通辽市孙建花家庭,孙建花说: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催人奋进。我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始终坚持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福利,为建设美丽内蒙古草原添一抹绿。


自治区五好家庭---薛焕文家庭

赤峰市薛焕文家庭,薛焕文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嘱托,让我深受鼓舞,只要我们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一定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力争为国为民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