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0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2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交流学习体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于妇联各项工作中进行座谈。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在呼执委代表、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自治区妇联及呼和浩特市、各级妇联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妇联执委、团体会员,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街道妇联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收获体会和在各自工作中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胡达古拉主席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出3点意见。


_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妇联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巩固妇联主题教育成效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_

      第二,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妇联系统要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宣讲宣传。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区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区各级妇联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学习,做好宣传宣讲,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妇联干部会议、支部学习(扩大)会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和每一个妇联干部中。

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妇联媒体矩阵的传播力量,在新闻媒体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发布动态消息、开设专题专栏,撰写理论文章,设置微博话题,摄录宣传视频等,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解读讲话精神,通过媒体形成宣传的强大声势。要充分利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说变化、赞制度”女性恳谈等活动平台和载体,组织专兼职妇联干部以及妇联执委,动员女专家学者、三八红旗手和“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典型,面向基层,利用“妇女之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等线下阵地及各级妇联组织线上宣传矩阵,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恳谈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在广大妇女中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和解读。增进妇女群众作为党依靠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_

      第三,立足职能职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与桥梁,受党的委托开展妇女工作,各级妇联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下一步,我们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动妇联改革,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生命线,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把握妇女群众的多元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依靠妇女,不断造福妇女。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在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妇联组织做决策、搞改革和开展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人民至上的情怀去落实妇联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通过有效载体和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以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各行各业巾帼典型,讲好中国抗疫和脱贫故事,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新做深做细做实;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特别要帮助解决特殊困难妇女群众的实际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她们的切身利益;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妇女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投身决战三大攻坚战,为推动我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半边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