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6月21日上午 9:30,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出席,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并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内蒙古家庭教育工作进行讲话。


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卫健委、教科所,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建筑学院、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会、内蒙古心理学会,呼和浩特市部分小学和科研机构院所、内师大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教授40余人参加会议。7位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授围绕扎实推进内蒙古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对如何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特聘专家名单。

新成立的内蒙古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是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合力打造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基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改革创新实验基地,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基地还将依托遍布全区的妇联组织,会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和教育、民政、人社、文化、体育、卫生保健等机构,共同组建内蒙古家庭教育协作联盟,从多视角、多维度、多层面对我区家庭家教家风情况进行把脉诊断、解剖分析,精准施策,着力把基地打造成集教学、科研、培训、评估、认证等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推动内蒙古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