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国首个安全教育主题少年宫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落成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2-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607678898843164.jpg

2020年12月11日上午10时,国内首个安全教育主题少年宫——和林格尔县盛乐少年宫在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正式落成并启动。

该少年宫是由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主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大力支持,当地爱心企业投资建设,以儿童公共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主题特色少年宫。少年宫建筑面5500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设有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训体验中心、学校骨干教师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人培训中心、安全益智类和安全游戏类等教学活动区域。其中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训体验中心”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分为“紧急救护”、“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和“电梯安全”五个安全实训区域。中心以中小学安全教育为主题,以公益推广和公益引领为目的,以儿基会“三位一体”渐进式安全教育理念为科学指导,以“真学、真练、真懂、真会”这一过程目标和“识险、避险、自救、互救”这一能力目标为教学基础,通过全场景、规范化、仿真或模拟实训,通过AR、VR等即时扫描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全方位、多场景的开展趣味性、系统性,科学专业的安全教育,最终实现“自我加强,自我保护”这一终极教育目标。

据了解,该少年宫是目前全国现有7000余所各级各类城市少年宫中,首个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内容的少年宫。落成启动后将面向和林格尔全县近两万名中小学生,开展专业化、系统化、公益普惠性质的安全实训和体验教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为少年宫提供实训课程体系”、“培训体系”、“运营体系”以及“安全法制进校园”、“公益课堂进校园”等专业技术支持和专家资源。少年宫落成启动后,将会为和林格尔县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全县校园安全建设带来质的飞跃。同时,也将为呼和浩特市乃至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一次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