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到包头固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到包头市固阳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固阳县乡镇村妇联主席、“拉话话”巾帼志愿服务队员共50余人聆听宣讲。

1620701151571763.png

宣讲中,胡达古拉结合个人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介绍了大会概况和主要特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对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

1620701177783565.png

胡达古拉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胡达古拉要求,广大妇女群众和各级妇联干部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特别是基层妇联干部,要发挥宣传员、引导员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及时向自己周围的各族姐妹、家庭开展宣传宣讲,把总书记的关怀鼓励、把党中央的殷切希望、把两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到各族妇女群众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引领身边妇女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基层妇联组织要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积极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1620701195115983.png

胡达古拉充分肯定了固阳县妇联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活动,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支持妇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image.png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砥砺奋进谋发展、乘势而上谱新篇,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