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度全区“妇女之家”优秀案例集----内蒙古昌盛泰实业集团妇女之家(一)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昌盛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经过二十八年的稳步发展,现已形成房地产开发、区域供热、物业服务、创业投资、农牧业服务、蒙古国耐磨材料等多元化的集团公司,现有资产15亿元,员工1300余人,其中女员工804人。集团公司2001年6月在全市非公企业中率先成立党组织,开展党群活动,2017年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成立了妇联组织,做好妇女工作,引领女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拼搏进取,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上级妇联组织的好评,其中2人被评为回民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人获得回民区“巾帼标兵”称号、集团公司妇联获得呼和浩特市“三八红旗集体”、旗下子公司佳荣物业获得回民区“三八红旗集体”、3人获得回民区“巾帼最美坚守者”称号。集团公司董事长薛荣跃、程帼家庭荣获呼和浩特市和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殊荣。

一、拓展工作思路  完善工作制度

集团妇联自成立以来,落实人员配置,定期调整人员结构,完善工作制度,妇联执委们明确职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到年初有布置,年终有总结,保证各项职能和工作落实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妇联精神,思想统一,凝聚力量,推进妇女工作。在集团公司创办“妇女之家”,做到妇联组织网络、活动上墙,提升强化妇女之家的品牌形象,“五亮六有”建设过硬。

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提升素质发挥作用

党的十九大以后,依托“妇女之家”,创办了昌盛泰妇女学习讲堂,每年集中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抓不懈。公司环节干部中女干部占比85%,女干部们在工作中带领广大女员工,紧紧围绕部门的职能业务目标,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战在工作一线。为了丰富员工生活,开展岗位练兵、岗前培训、技能培训、让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身价值,在“三八节”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女性健康讲座、母亲节举办“爱在五月感恩母亲”插花艺术培训,定期开展“夸我家、说变化、谈梦想、赞制度、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等方面的恳谈会,歌颂伟大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家与国的变化,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讲座,“预防与控制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连续举办20年的迎新年晚会,女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展示风采,在全体职工心中树立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

三、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巾帼风采

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理念,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妇联工作为抓手,“听党话 跟党走”,整合各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妇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妇联持续推进“助老、助弱、助残、助学”,“扶贫、济困”和抗击自然灾害活动,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载体开展活动,为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作用,连续13年开展“捐助社区困难母亲”和“企业困难女职工”活动,在活动中女干部、女职工带头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十多年来累计慰问金达100多万元,救助困难母亲弱势群体达到900多人,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015年集团公司和党支部响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号召,与石人湾村签订帮扶协议,妇联干部积极开展包销农特产品、认购爱心李子、医疗救助贫困村民、“一对一”帮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湿地、以“家家户户搞清洁 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进行卫生大扫除、2018、2019年妇联协同市、区妇联等单位开展植树大会战,两年累计种树6000多颗,为荒山增添了一抹绿色等活动,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特殊的日子里妇联累计投入50万元将牛奶、爱心礼包、生活物资、防疫药品等各类物资送给了奋战在一线的巾帼战士们,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同携手,迎接美好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