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女医师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ae97bce0e126da78837737ea0e1ab30.jpg

2021年9月29日,内蒙古女医师协会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协会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了协会成立。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汛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到会祝贺,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院士视频致辞。

会上,与会领导向协会理事、各专委会主任颁发了证书。会长乌日娜介绍协会筹建情况,并表示协会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守护妇人民群众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事业汇聚巾帼力量。

b677f855dcee560b076f596b69de1fb.jpg

内蒙古女医师协会是由内蒙古女医务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区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法人社团。协会的成立,为女医师会员之间驾起了桥梁和纽带,助力女医师队伍成长成才、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在协会筹建过程中,自治区卫健委、妇联、民政厅等有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内蒙古女医师协会已吸纳会员单位32家,个人会员400人。会员单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附属医院等全区三甲医院及各盟市和旗县医院。协会还成立了皮肤病、医学美容、儿科、心血管、眼科、耳鼻喉、妇产科、肝病、传染病、健康保健、超声、蒙医等11专业委员会,会员主要分布在自治区及盟市、旗县的各大医院,以临床及科研女医师为主体,辅助科室为补充,形成无死角的全方位医疗整合体,具备了能够更好的履行宗旨的医教研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