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北疆好家风”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512416196.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决定联合开展“北疆好家风”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集中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二)网上投票阶段。2022年4月15日至4月25日。
      (三)综合评审阶段。2022年4月26日至4月29日。
        二、征集内容
      (一)家人世世代代传承的家规、家训或新时代家规家训(50字以内)
      (二)令人怀念、传承至今的一段话(200字以内)
      (三)令家庭成员难忘或者骄傲的家庭感人故事(500字以内)
      (四)令家人难忘的某张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500字以内)
      (五)其他能够体现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的家风内容。(50字以内)
        三、征集方式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征集活动。
       (一)线上征集(2022年3月31日前)
         方式一:直接将好家风写在北疆女声公众号发布的活动信息留言栏内,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方式二:下载“北疆好家风”征集表格,填写完毕后发送到指定邮箱nmgfljeb@163.com。
      (二)线下征集(2022年3月31日前)。由盟市妇联、文明办,计划单列市妇联、文明办面向辖区内家庭广泛征集。盟市、计划单列市妇联、文明办进行汇总并择优集中报送至指定邮箱。
         四、宣传推广
         征集阶段结束后,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将组织专家和家庭代表对征集内容进行择优推选,并通过内蒙古妇女网、北疆女声公众号、北疆父母学堂公众号、内蒙古文明网、文明内蒙古公众号等媒体开展“北疆好家风”网上投票活动。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和综合评审,推选出的“北疆好家风”,将在“5.15”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在主流媒体和全社会进行宣传推广。

内蒙古自治区“北疆好家风”征集活动填报表.doc    
自治区妇联联系人:珍  英  电话:0471-6930856
                  邮箱:nmgfljeb@163.com
自治区文明办联系人:乌兰娜  电话:0471-4812718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