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及标兵户揭晓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层面落地生根,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文明建设,2019年5月1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大剧院举办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揭晓仪式。

1.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云翠荣致辞,对130户荣获自治区“最美家庭”及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称号的家庭表示祝贺,并要求全区各级妇联再接再厉,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努力使寻找活动覆盖全区每一个家庭,让最美家庭的最美事迹走入千家万户。

 

2.jpg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李凤兰,自治区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李文江,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杨红霞,自治区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白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康文彪,呼和浩特市妇联主席云玉美出席揭晓仪式,共同揭晓了2019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30户,自治区“最美家庭”100户。

 

3.jpg

呼市地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的师生及家长,内蒙古小记者协会人员,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了揭晓仪式。

 

4.jpg

乌海市的刘粉梅家庭讲述了30年植树护绿、治沙造林、绿色发展的感人故事。

 

5.jpg

通辽市的田斯琴家庭讲述了自己从小作坊业主成长为民族服饰带头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动人故事。

 

6.jpg

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主任武荷香现场讲述了40年来立足社区,为社区居民热心服务、团结带领大家共建和谐社区的感人故事。

 

7.jpg

包头市的阿迪亚家庭讲述了30多年义务戍边,儿子留学归来后协助父亲一起戍边的感人故事,现场观众被阿迪亚家庭浓浓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

 8.jpg

9.jpg

内蒙古科技大学白云鄂博共伴生矿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雪峰为刘粉梅家庭颁发证书、敬献鲜花。

 

10.jpg

11.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劳动模范任晓彤为田斯琴家庭颁发证书、敬献鲜花。

 

12.jpg

13.jpg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白梅为清泉街主任武荷香颁发证书、敬献鲜花。

 

14.jpg

15.jpg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康文彪为阿迪亚家庭颁发证书、敬献鲜花。

 

内蒙古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的演员和小朋友表演了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家庭》等精彩节目,节目展示了蒙古族服装服饰。

16.jpg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17.jpg

无伴奏合唱《美丽草原我的家》

18.jpg

歌舞《母亲河》

19.jpg

蒙古族服装服饰走秀


20.jpg

21.jpg

歌舞《爱我中华》

22.jpg

四重唱《最美家庭》

 

23.jpg

参加仪式的嘉宾与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及“最美家庭标兵户”代表合影

24.jpg

揭晓仪式在《最美家庭》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