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黄雅丽副主席一行到赤峰市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5年4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雅丽和组织部部长王玲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与改革、基层妇女工作创新与发展、妇联组织参与“十个全覆盖”工程与提升农村牧区妇女生活质量等问题,先后到赤峰市喀喇沁旗、敖汉旗和松山区开展调研。

  21日下午,黄雅丽副主席一行到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听取了赤峰市、喀喇沁旗妇联开展“守门人行动”工作汇报,与牛家营子镇水泉村、锦山镇田营子村的基层妇联干部、“守门人”和被守护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守门人代表分享了参与“守门人行动”中的感受、成长与收获,被守护对象表达了对守门人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当地妇联组织的感恩之心。

  守门人贾彩莲说:“我们10个姐妹守护了21名空巢老人,我们除了一对一的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外,还经常集中去某一位老人家中,陪伴老人,想方设法让老人开心。现在21名老人中已有4人去世,每名老人去世我们都去送别,并以‘守门人’的名义送花圈。现在‘守门人行动’在我们村影响非常大。”。被守护的空巢老人冷秀花大娘说:“‘守门人’没去我们家之前,因为孩子不在身边,老伴脑血栓卧床,我身体不好整宿睡不着觉,连续4个多月天天哭!现在有这么多闺女总去逗我开心,我得好好活着。”。座谈会上,黄主席充分肯定了赤峰市妇联开展的“守门人行动”工作,认为这是一项接地气、受欢迎、深入人心的工作,切实发挥了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妇联组织广泛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功能,并希望赤峰市妇联好好总结经验,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工作持续做下去。之后,黄雅丽副主席一行参加了“十个全覆盖”工程与我家变化恳谈会,与来自牛家营子镇十几个村的20多名妇女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恳谈会的妇女积极踊跃地发言,诉说着“十个全覆盖”给村容村貌、生产生活和精神文明带来的巨大改变,由衷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