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20日上午,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

1-1_副本.jpg

自治区“两纲”统计监测成员单位及各盟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统计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2-2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李凤兰、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夏荣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凤兰总结了上一年度“两纲”实施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当前“两纲”实施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发挥本部门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做好“两纲”终期评估的充分准备。她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确保做好“两纲”数据填报、统计监测工作。

3-3_副本.jpg

夏荣华介绍了全区2018年度“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对2019年全区“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做出部署: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做好年报报送工作,确保数据质量;三要继续做好年度数据分析工作。

5-5_副本.jpg

培训班上,自治区统计局社会和产业发展处布置了“两纲”统计监测年报制度和“两纲”统计监测工作。深圳伊迈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两纲”统计监测分析系统的运用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6-6_副本.jpg

20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进一步组织盟市统计部门召开了“两纲”统计工作会议,对全区“两纲”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两纲”统计分析系统在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7-7_副本.jpg

此次培训,将有效督促“两纲”统计监测成员单位更好地运用统计监测分析系统,动态监测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准确反映“两纲”目标进展情况,进一步提升我区“两纲”统计监测质量和水平,为突破“两纲”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如期完成“两纲”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