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右旗妇联党支部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关爱女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阿右旗妇联党支部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关爱女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的作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2月27日,阿右旗妇联党支部联合旗人民医院医疗组在雅布赖镇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关爱女性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医疗组在医疗服务点热心地为群众进行问诊、把脉、测血压,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中医养生方法,并为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群众开出健康处方,针对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此次活动为雅布赖镇8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了内容丰富的疾病预防小知识、健康保健问答、妇女健康知识等宣传材料200并送去价值1000元的常用药品。

随后,旗妇联党支部一行带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深入雅布赖镇各嘎查社区,为基层工作的单亲母亲、巾帼志愿者、退休妇干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实了解她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耐心听取她们的意见建议,鼓励她们要以坚定的信念面对工作,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使农牧民群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加了解,也提高了他们的保健意识充分发挥了“母亲健康快车”的作用,及时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身边,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切实为农牧民妇女群众办了好事做了实事,让广大居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得到了农牧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