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家事调查员 开启家庭审判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上午,准旗妇联联合准格尔旗人民法院正式聘任准格尔旗首批家事调解员14名,开启了我旗家庭审判的新模式。

旗妇联主席王美美、旗法院常务副院长杨凤英、旗法院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爱萍,旗法院副院长于亚平等出席了聘任仪式,会议由旗妇联副主席弓凤莲主持,参加本次聘任仪式的还有各苏木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嘎查、村、社区妇女干部、法院全体干警。

杨凤英强调了家事调查员制度的必要性,并对调查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识到家庭审判的重要意义,二是认识家事调查员培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家事调查员工作监督和履职保障。王美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妇联与法院多年来始终鉴定不渝的致力于家事纠纷解决工作所做的努力,对受聘调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全心服务。二是要加强学习,练好维权基本功。三是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弓凤莲宣布首批家事调查员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14名调查员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准格尔旗人民法院一庭审判员刘丹,为家事调查员作培训。

旗妇联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延伸调解触角,使法律引导、妇儿维权、纠纷调解更加常态化、便捷化、人性化,今后准旗妇联和准旗人民法院将大力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各种家庭矛盾防患于未然,积极助推建设和谐准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