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荣旗开展“送医 送药 送健康”活动关爱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期间,为给基层贫困妇女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健康,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普及女性健康知识,阿荣旗妇儿工委办组织开展了“送医 送药 送健康”活动。

3月13日,阿荣旗妇联主席孟楠一行和音河乡卫生院的4名医护人员来到音河乡富吉村,在富吉村委会的会议室里10名妇女代表正在通过“天翼云会议”直播观看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音河乡卫生院的医生为妇女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当地贫困妇女群众进行了测血压、做B超等多项检查,并提出针对性预防意见和治疗建议。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问诊、耐心细致地检查病情及解疑释惑,详细讲解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帮助妇女群众掌握基本的保健知识和技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基层老百姓身边,受到了当地妇女的欢迎。

随后,阿荣旗妇联主席孟楠和音河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载着有医疗设备的“母亲健康快车”来到贫困户家中,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下乡活动,为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阿荣旗妇联主席孟楠现场发放了防护口罩和“两癌”预防知识宣传折页,并嘱咐她们注意身体健康,有效预防疾病发生。 音河乡卫生院送去了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针对每户不同情况、不同病情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发放高血压、胃病、感冒、关节病等常用治疗药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健康扶贫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为基层妇女群众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认识,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帮助妇女群众远离疾病困扰。

下一步阿荣旗妇儿工委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共同关注基层妇女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为基层广大妇女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