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首例!康巴什新生儿出生实现线上“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没想到一部手机,通过“蒙速办”APP“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模块一次申请,就轻轻松松办理了宝宝出生后的一系列证件,真是太方便了。”4月14日,接到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后,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这是自模块上线以来,康巴什区办结的全自治区首例全流程线上新生儿出生“一件事”。

    今年以来,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中,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与上级业务部门协同联动,各政务服务部门合力攻坚,成功办结了全自治区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流程、全链条网上办理,标志着康巴什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由“可办、能办、线下办”向“好办、易办、网上办”转变又迈近了一步。

    现在,新生儿父母下载注册“蒙速办”APP(鄂尔多斯)或者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鄂尔多斯)实名认证后,只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在线填写电子申请表单,即可完成线上申报,办理结果通过邮寄的方式一次性送达申请人。实现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儿童预防接种证办理、出生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核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六事联办、一证通办、全程网办、掌上可办”,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

下一步,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将围绕构建系统化、便捷化、高效化、整体性的政务服务体系,从群众视角出发,坚持诉求导向和改革创新,继续深入推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内的“一件事”集成办,进一步优化改造信息链条,实现“部门联动、数据并行、即时审核、限时办结”,变“群众跑”为“数据跑”,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康巴什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