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送家庭教育培训到基层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5_副本.jpg


   8月30日至8月3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阿盟妇联和教体局承办的“阿拉善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巴彦浩特举办。来自全盟各旗区、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妇联主席及盟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_副本.jpg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包文荣:家庭教育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父母成长计划”,开展送家庭教育培训到基层活动的具体举措,希望学员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家庭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阿拉善盟妇联主席娜仁图雅:参训学员要提升能力、推动创新,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要求全盟各级妇联结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依托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平台,把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融入妇联组织的日常工作之中,融入群众生活;希望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广泛宣传家教新理念、传播家教新知识、探索家教新方法,真正实现“家庭所需、家长欢迎”。


12_副本.jpg


14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若谷、北京京师创智教育研发中心主任刘湘梅、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和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王芳、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左雪分别围绕《家庭教育实践》《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大纲解读》《如何走进孩子的心灵,做一个会教育的教育者》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几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可操作性,既有知识传授,又不乏交流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愉快,课程内容设计合理,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接地气”,非常“解渴”,通过聆听讲座,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家庭教育工作的任务、职责、理念及工作方法,也更加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力争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推进全盟家庭教育水平的提升、为阿拉善广大家庭的幸福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