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我忙着呢,找你妈去!”但你知道吗?世界正在偷偷惩罚“不陪孩子的父亲”!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爸爸的陪伴对孩子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当丧偶式家庭教育已成常态,爸爸们是否该想想,你的缺席对孩子的成长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190920114639.jpg

 

先来看一组数据:调查显示,高达77%的父亲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在一个小时以内,仅9%的孩子有爸爸陪伴超过3个小时。一岁以内的婴儿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所以他得到父亲的陪伴时间最少。


国家二级心理专家王小雷指出,爸爸陪孩子的好处有很多:


1、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2、令孩子情绪稳定独立;

3、培养孩子良好的人际关系;

4、强化性别认同;

5、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


三字经有一句,养不教父之过,不陪孩子的爸爸就是不尽责!有个现象很有趣,男人出门都是自己一个人抬腿就走,而女人第一反应就是该带孩子去哪儿玩比较好。那些游乐场、公园、超市都是妈妈在陪孩子,很少看到爸爸的身影。


中国的爸爸们到底去哪儿了?酒桌、牌桌、ktv、健身房、各种娱乐场所到处都是潇洒的爸爸,当然也有办公室,培训中心,或者开车去见客户、出差的路上,为了家疲于奔命的工作狂爸爸。

但任何一段关系都需要维护,亲子关系也不例外。沟通是维护一段关系的桥梁,再好的关系如果不沟通不交流,也会慢慢变差。

微信图片_20190920114748.jpg


马英九说过,父亲是一个银行,发行知识,收获爱。


父亲给予孩子的陪伴等于知识,如果父亲这所银行里存满了陪伴的时候,他老了时可以收获到孩子们满满的尊敬陪伴和爱。因为他精神上的富有是你给予的,所以他学会了如何去爱你。


如果父亲在这所银行里面余额不足,他老了的时候,只能做一个孤独的老人,就算儿女们来看望老人,在感情上也无法给予太多爱,因为不亲近已成习惯,习惯演变成自然。


世界正在偷偷的惩罚不陪孩子的父亲!


当你躺在床上看手机,人为的屏蔽了和孩子的联系,不久之后,你将收获和你同款姿势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少年。


当你的孩子兴致勃勃地和你讲诉今天发生的趣事,你冷冰冰的打断孩子的话,转而看向电脑或电视,不久以后你将收获一个电视控的孩子,思想不集中,上课开小差,成绩不优秀。


当你的孩子需要你陪她出去运动,你拒绝了,理由是你要加班、陪客户,她会觉得钱比她更重要,你的孩子长大后可能会是一个性情冷漠、利益至上的工作狂。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爸爸们习惯了把孩子甩给妈妈,今天你在陪孩子的问题上所偷的懒,明天就会变成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你脸上。


长期缺父爱的孩子长大以后很难与人建立亲密关系,包括父亲在内。父亲前半生的懒惰,会造成父亲后半生的孤独。

微信图片_20190920114835.jpg

有句话说,我们童年在情感上缺失的东西,一定会想方设法在成年后找回来。


缺少肯定的人,一般遇上花言巧语就没有抵挡能力;缺少陪伴的人,往往会患得患失非常粘人;缺少自由的人,恨不得爱到疯狂不管不顾。对于女孩而言,这份缺失就是父亲的爱。

 

同样,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呢?如果在他的人生里,从来没有男性榜样可以作为参考,他很难知道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丈夫,在婚姻中应该承担怎样的使命,更不懂得如何来呵护和爱护自己的另一半。


这样下去,又是新一轮的互相伤害。


家庭教育中,爸爸负责引导孩子人生观价值观,妈妈则负责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性格好情商高有礼貌讲卫生的人。其实真正的教育远远不止这些,路漫漫其修远兮,一定需要父母共同的配合,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关掉电脑、手机,停止加班、不去应酬,给孩子一段属于你和他两个人的父子时间,听一听在孩子心目中你是什么样子的爸爸,保证你会泪流满面。


其实幸福的家,不必富丽堂皇,但一定充满欢声笑语。对于孩子而言,最渴望的也不是物质奖励,而是一对恩爱有佳的父母,两双注视他长大的温柔目光。


如果有份爱缺失已久,请尽快把它找回来。

原创:燕子 京学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