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妈妈这两种行为,正悄悄把孩子变笨!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人父母者,无不希望自己孩子更聪明健康。可实际情况是,有的父母对待一些事的态度和举动,直接影响了孩子的成长信心和行为,反而“偷偷”把孩子变笨了。


尤其下面2件事, 快对照下你在其中吗?




01



大量的负面暗示


经常听到身边的家长说一句话:


你看某某家的孩子,成绩好,爱劳动,你看看你,你怎么这么笨呀.....


就这样,“孩子笨”成了一些父母的口头禅,他们显然没有意识到坏处,说起时甚至带着爱意。


其实,哪怕是家长调侃开玩笑,对孩子也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因为很多孩子根本无法分辨家长更深一层的意思,他们接受到的就是“笨”的信息。 


当孩子潜意识里出现自己不如他人的想法,当孩子淹没于高频率的负面暗示,怎能不相信自己真的很笨呢?




02



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


孩子年龄尚小,价值观还未形成。若父母常常在孩子面前抱怨,无异于过早地让孩子承受,在他的年龄本不该承受的压力。


还有的妈妈试图以“抱怨”的话激励孩子,对孩子说:


“妈妈辞了工作都是为了你,为了好好陪伴你,都没有外出游玩的时间,你还不好好反省,就知道玩...”


这种抱怨多了,孩子不仅会不上进,反而因为自己给妈妈添了这么多的烦,变得自责乃至自卑。



有人说,父母在孩子面前抱怨,就好比让孩子闻二手烟,孩子不得不把这些负面情绪吸入自己的身体,同时潜移默化的被影响。


让他们一遇到困难就感到自己的无力,一遇到大坎就是抱怨与放弃。所以,你的孩子越来越“笨”了,或许无关智商。


应当先审视一下自己,平时对孩子展示比较多的是积极的一面还是消极一面,是否给孩子传递过生活正能量?


来源:教育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