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教育好孩子关键点之三:“不交三友”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来源:教育家庭教育


爱孩子,是父母的本能,不需要教,也不需要思考,这是一种浑然天成的力量。


可就是这样的爱之深,使得家长对孩子的‘成长、学习、生活’一把抓,紧密把控,生怕哪个环节脱了手,孩子就落人一等了。


教育的道路且阻且长,有一些道理,老师不会告诉孩子,但作为家长的你,必须教给孩子!

不交三友





无事生非的人

无事生非,无中生有。这类人最喜欢散播谣言,挑唆离间,心情好的时候,就陪之闲聊两句;遇事不顺,就抖搂出几件让你难堪的事,再添油加醋,导致事情往极坏的方向发展。


这些人通常没心没肺,在任何人面前造谣都无所谓。流言蜚语是最伤人的,伤害个人、孩子和家庭。


记住,无事生非的另一面就是刻薄、自私、为所欲为,而这些东西是刻在骨子里,淌进血液里的。如果孩子身边有这样的人,尽量避而远之,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和他们待在一起。


两面三刀的人

有一种人,平时喜欢对人指手画脚,各种不满,恨不得天天让你穿小鞋,但一旦你给予他一些小恩小惠后,他就开始对你转换态度,对你倍儿好。


这种人没有自己的原则,很可能别人给他一些蝇头小利,他就选择出卖朋友、出卖家人了。不要对这种人好,一不小心就会被他在背后插一刀。


这种容易被收买的人目光大多短浅,只知道关注眼前的一些小利益,不会长远思考问题,一副小人嘴脸,只会让人觉得倒胃口。


欺穷凌弱的人

人穷的时候,就像地方的蚂蚁,谁都看不起你,心情不好还会踩你一脚。


莫言站在诺贝尔领奖台上,回忆起小时候因为家里穷,跟着母亲去拾捡麦穗,结果被守麦人殴打。这个世界对于穷人从来就没温柔过,不分阶层,不分年龄,也不分亲疏。


学校里有些“小霸王”专门会欺负那些穿着普通,没什么零花钱的孩子,他们觉得羞辱他们会显得自己很厉害。殊不知,每个欺穷的人,都长着一张阴险狡诈、鄙夷谄媚的脸,与之对应的,他们还会对一些“富二代”低头哈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君子之交淡如水,成为了一句笑话,我不希望孩子成为嫌贫爱富的人,我也不想孩子因为金钱,而丢到做人最基本的道德。


告诉孩子,身边有这样的人,一定要远离他,越早越好!


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教育的路很长,不会一蹴而就,保持耐心,保持信心,孩子终有一天会有成就。


来源:教育家庭教育